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竞赛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运动会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

 

     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颁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院体育工作,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进一步推动我院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冬季长跑活动。10月13日,学院在运动场举行2018年秋季运动会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才、院长张喜春、副院长张福胜、纪委书记孙艳玲、副院长宋志轩、副院长许跃出席。许跃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和启动仪式,宋志轩副院长致开幕词。

伴着青春的旋律、响亮的口号各分院学生方队英姿飒爽地陆续入场,运动员代表方队跑步入场,向全院师生宣示,我院2018年冬季长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运动会的田径项目总裁判长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担任,各项裁判长由体育教学部教师担任,各部裁判长由各教学院和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师担任,运动会总记录员由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选派。裁判员由各体育类协会骨干成员担任,共选拔出46名学生裁判员。经过赛前裁判集中培训和实践操作,田径场的比赛才会更加顺利进行。

本次运动会组共设3类比赛,其中田径设9个项目;传统项目设跳小绳、跳大绳、拔河、提瓶、托球5个项目;素质拓展设财源滚滚、袋鼠运瓜、幸福向前冲、疯狂障碍赛4个项目。

运动会前期学院学生工作处就运动会相关工作,组织召开了学办主任、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的协调会,各部门针对各项问题进行汇总和提出解决意见。各教学院在赛前积极选拔队员,使得参加人数覆盖全院学生总数三分之二以上。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后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获得第二名;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获得第三名。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经管与艺术学院;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获得第二名;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获得第三名。化工与材料学院获得拓展项目第一名;电气与信息学院获得第二名;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获得第三名。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TC战队获得第一届电子竞技比赛第一名,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BTW战队获得第二名,机电与智能技术学院“摘星蓝月”战队获得第三名。机械与汽车技术学院、制药与环境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运动会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圆满闭幕。许跃副院长主持闭幕式,副院长张福胜致闭幕词。

此次运动会,最大特点是项目众多,各展风采;淡化结果,注重过程;全员参与,师生同乐。既是运动员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过程,也是展现我院师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精神的舞台。本次运动会组织有序,秩序井然,气氛热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集中展现了我院师生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身体与精神共筑健康,领悟健康真谛,践行体育精神,塑造健康体魄,培育坚韧品格,养成健全人格,彰显了上下一心、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将对我院体育工作和学院整体工作的全面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全院师生必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新形象,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把学院建成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